交流合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合专项“东非大湖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湖泊流域综合管理”东非启动暨对接会在姆万扎市召开

  114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牵头、陈爽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东非大湖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湖泊流域综合管理” 东非启动暨对接会在姆万扎市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维多利亚湖渔业组织、维多利亚湖流域管理委员会的近30名中外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爽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陈爽研究员首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总体目标、任务安排及具体内容;然后提出了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中国科研机构与坦桑尼亚合作科研机构的合作备忘录、项目相关博士生硕士生联合培养、姆万扎研究任务及研究工作委托;之后在座科研人员围绕议题展开了交流与激烈的讨论;最后就备忘录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研究开展初步达成一致。 

  会议的顺利的召开,实现了中方研究机构与外方合作机构的对接,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