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地湖所专家赴云南滇池开展工作调研

  818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薛滨研究员等一行到云南滇池进行工作调研,并与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合作交流。

  谷孝鸿书记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以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净化为主的滇池捞鱼河湿地和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的南滇池湿地,并与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付文局长、李应书副局长、余仕富总工程师等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谷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慰问了在滇池管理局挂职副局长的潘继征副研究员,感谢昆明市滇池管理局领导班子对潘继征同志的关心,付文局长也代表滇池管理局衷心感谢地湖所在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给予滇池治理保护的支持,高度评价了潘继征同志在挂职期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在滇池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和环湖湿地优化提升等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撑,随后双方就前期合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双方一致商定,近期就滇池及其流域生态环境和区域可持续发展重大问题、滇池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等开展合作,双方希望保持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创合作共赢,共谋滇池的保护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