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地湖所加入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

  913日,张甘霖所长应邀带队赴安吉参加浙江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办的第二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实践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探索“两山”理念制度创新,总结“两山”理念实践,研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和路径,凝聚共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会上,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执行委员会审议并接受我所加入该联盟,张甘霖所长代表研究所接受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朱利中院士的授牌。张甘霖所长、科技处处长陈江龙、李恒鹏研究员等参加了联盟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建议的研讨。 

  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是经浙江大学等20多家单位友好协商,自愿组成的服务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性、专业性、非盈利性的学术共同体。联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环境部指导下,通过建立长江经济带科研平台、信息数据、人才队伍等合作共享机制,共同研讨支撑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技术、治理体系、体制机制等问题,为努力将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水清地绿天蓝的绿色生态廊道和生态文明的先行示范带做出贡献。加入该联盟,将有利于发挥我所湖泊科学和流域地理学融合的优势,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