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张甘霖所长率队访问太湖流域管理局

  929日,南京地湖所张甘霖所长、谷孝鸿书记、张运林副所长以及科技处、太湖站相关负责人赴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访问并举行座谈会。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总工程师林泽新,副局长朱威及相关处室领导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张甘霖所长首先感谢太湖局长期以来对我所湖泊-流域科学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我所以湖泊-流域科学为特色,历年来对太湖流域工作非常重视,针对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和综合管理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和应用实践,与太湖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吴文庆局长高度赞赏了我所为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自2007年太湖蓝藻水华引发的水危机以来,太湖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治理行动已进入“深水区”,未来如何进一步保障太湖流域水安全成为各级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希望今后与南京地湖所共同推进太湖流域水文、水环境、水生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方针,为国家水安全保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甘霖所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商座谈,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发挥我所湖泊与流域系统研究的特色与优势,加强对太湖局的精准科技支撑,更好地服务太湖科学治理。 

  会上,张运林副所长介绍了我所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太湖局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处长贾更华介绍了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与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