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京地湖所举办2021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报名通知

  为丰富科研学子的业余生活,激发体育锻炼的热情,增强集体凝聚力,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决定举办趣味运动会,主题为“携手共进,超越自我,快乐无限,健康生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102714:00~17:30 

  二、比赛地点 

  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51号公教一村操场(暂定) 

  三、参赛人员 

  地湖所全体在读研究生(包括联培生) 

  四、比赛项目及规则 

  (一)集体项目 

  1百发百中 

  比赛规则:3人一组,三位选手分别站在半径为4米的圆周的ABC位置,向固定位置的桶里发羽毛球,每人可发10个球,进一个球得1分,全部球发完汇总进球得分,按得分高低决出前三名。若前三名中出现得分相同的情况,则进行加时赛,每组每人再发10个球,进球得分多的小组获胜。 

  

  2、三人四足 

  比赛规则:3人一组,两两把脚绑住,共同从起点走至终点,全程50米。行进过程中会有两道障碍,分别为低障碍和高障碍。低障碍跨过去,高障碍以弯腰或蹲下等方式过去。碰倒障碍物一次加10s,每组选手全部到达终点累积用时最短者获胜,决出前三名。 

  3、齐心协力接力赛 

  比赛规则:4人一组,第一位选手原地转10圈,结束之后拿杯子装一杯水,跑至第二位选手处;第二位选手用筷子夹乒乓球,夹起5个后,拿起第一位选手的水杯,跑到第三位选手处;第三位选手完成跳绳50个,之后拿起水杯跑向第四位选手,第四位选手接过水杯直接冲刺至终点。最后杯子里的水少于75%10s,少于一半加20s,少于25%成绩无效。统计各组累计用时,用时少的队伍获胜,决出前三名。 

  4、仙人指路 

  比赛规则:2人一组,两人商量谁是路人,谁是仙人。其中一人被蒙住双眼,另一人负责指引道路(道路直线距离长30米,每5米设一个障碍物,起点和终点不设障碍)。只能通过语言沟通,不能搀扶。被蒙住双眼的选手必须按照比赛设定的路线,越过路障,且不能踩到边界线,踩到边界线或碰到路障加10s,到达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根据每组到达终点的用时决出前三名。通过抽签决定比赛次序,单组进行。 

  (二)个人项目 

  1、一心二用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手持乒乓球拍,上面放置一个乒乓球,站在起点,终点距离20米,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后,沿着固定的跑道向终点跑去,途中若乒乓球掉落,选手淘汰出局,跑到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根据每位选手用时长短决出前三名。 

  2、懒惰的自行车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骑自行车在出发点,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后,沿着规定的跑道(长30米)骑车出发,途中若参赛者单脚触地或者自行车压线,选手淘汰出局,到达终点用时最长者获胜,根据每位选手用时长短决出前三名。 

  三、奖励办法 

  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均决出第一、二、三名,颁发所级荣誉证书,并给与相关奖励。 

  四、有关要求 

  1、参赛选手要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选手要准时到达比赛场地,比赛时不到者视作弃权。 

  2、裁判员要公平对待每一位参赛选手,严格执行赛场规则,纪律严明,裁判结果要公平、公正。 

  3、参赛各队队长要认真组织队员参赛,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示出地湖所科研学子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活动举行时间、地点、方式等如有变动,以赛前通知为准。 

  五、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fu-62@qq.com 

  2、报名截止日期:20211021 

  3、报名注意事项:每个人限报一项个人项目,两项团体项目,团体项目可组队报名,也可单独报名,单独报名者由组委会安排组队。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南京地湖所2021年趣味运动会项目报名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