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京地湖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冬季运动会”报名通知

  增强研究生体质,发扬积极拼搏的运动精神,培养团结协作的集体荣誉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决定举办冬季运动会,主题为释放激情,温暖寒冬。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11314:00~17:00 

  二、比赛地点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九华园区 

  三、参赛人员 

  全所师生(包括联培生) 

  四、比赛项目及规则 

  (一)集体项目: 

  1无敌风火轮 

  比赛规则:5人一组,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圆纸环,并用胶带连接收尾,可容纳全体成员站进去。制作完成后,所有人站到圆环间,从起点开始向终点前进,全程10米,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决出前三名。如果中途断裂,需要立刻停止并将风火轮修补完成,才能继续开始比赛 

  

  

  参赛队伍示意图 

  2旋风混天绫 

  比赛规则:2组,面对面站立,一人摇绳,两人同时跳跃,摇绳绕两人身体一回环记为一次。以1分钟内跳绳个数计算成绩,决出前名。若少一人没跳过,则该次不算。失误后继续累计次数。 

  3鸡毛满天飞 

  比赛规则:5人一组,接力踢毽子。第1选手连续踢2个,第2位连续踢3个,第3位连续踢4个,第4位连续踢5个,第5位连续踢6个。若没有完成相应的个数,毽子掉落,则从失误者开始重新从零计数,接力期间用手传递即可。根据完成踢毽子接力的时间决出前三名,如果有相同时间的,掉毽子次数最少的获胜。 

  (二)个人项目 

  1、单人跳绳 

  比赛规则:参赛者1分钟内跳绳个数计算成绩,决出一二三等奖。跳绳过程中若没跳过,则该次不算,失误后继续累计次数。 

  2、单人双摇 

  比赛规则:参赛者跳跃一次,摇绳绕身两回环记为一次双摇。1分钟内双摇个数计算成绩,决出一二三等奖。跳绳过程中若没跳过,则该次不算,失误后继续累计次数。 

  3、单人踢毽子 

  比赛规则:参赛者单脚踢毽子,左右脚不限,可以交替。以两分钟内踢毽子个数计算成绩,决出一二三等奖。若没接到毽子,则该次不算,失误后继续累计次数。 

  五、奖励办法 

  集体项目决出前三名,个人项目决出第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所级荣誉证书,并给与相关奖励。 

  六、有关要求 

  1、参赛选手要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选手要准时到达比赛场地,比赛时不到者视作弃权。 

  2、裁判员要公平对待每一位参赛选手,严格执行赛场规则,纪律严明,裁判结果要公平、公正。 

  3、参赛各队队长要认真组织队员参赛,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示出地湖学子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活动举行时间、地点、方式等如有变动,以赛前通知为准。 

  七、报名方式 

  1、扫码进群,填写报名表; 

  

  

  2、报名截止日期:202211024:00 

  3、报名注意事项:每个人限报两个跳绳项目,其余不限;团体项目可组队报名,也可单独报名,单独报名者由组委会安排组队。 

  其他未尽事宜群内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