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京地湖所举办2023年“多彩运动嘉年华”活动报名通知

  为丰富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增强学生归属感和集体凝聚力,展示地湖学子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决定举办“多彩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下午2:00-5:00 

  二、活动地点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九华园区办公楼前; 

  玄武湖景区(解放门-翠洲-樱洲-玄武门-解放门) 

    

  环湖打卡路线如上图所示 

  三、活动参与人员 

  全所师生(包括联培生) 

  四、活动项目及规则 

  活动前半程九华园区所内大院趣味运动比赛,共设置2团体赛项目;后半玄武湖环湖打卡,沿途设置三个打卡点进行任务打卡。活动共分为三项(团体赛1、2及玄武湖环湖打卡),每人限报2项。 

  活动当天13:30-14:00,统一在办公楼门口集合 

  (一)前半程(14:00-15:00) 

  所内比赛分为两项均为团队作战,分别为团体赛1团体赛2,可提前自行组队,也可单独报名,接受主办方调配组队。每个项目均设置前三名奖励 

  1、团体赛1:托乒乓球赛跑 

  比赛规则:四人一组,其中女生不少于1人。(1)听到预备信号的时候,一只手抓住球拍,把乒乓球放在球拍上,听到开始信号后,向折返线处跑,绕过指示牌,然后跑到起点。越过线,把球和球拍传给下一位选手,继续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2)托球跑的时候中途落地,必须在落地处捡回来才能继续比赛,落地被视为犯规,团队犯规三次需重新开始比赛。(3)用手拿球将取消比赛资格。 

  2、团体赛2:搭桥过河 

  比赛规则:四人一组,(1)各组队员站到起点处,并为每组发放5块砖头,起点距离终点30米。(2)4个人使用5块砖头,从起点出发,全队脚不能沾地,走到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3)中途任何一位成员肢体接触地面,必须回到起点重新开始。 

  (二)后半程(15:00-17:00): 

  玄武湖解放门内桥边起点处,每人领取一份明信片,用于印章打卡。围绕玄武湖指定区域(解放门-翠洲-樱洲-玄武门-解放门),完成三个打卡点任务,凡是完成所有任务并集齐三个打卡点印章的同学均可获得精美礼物一份。 

  1、打卡点1:小李飞包 

  比赛规则:单人,投掷人与投掷点相距2米,靶纸置于地上。每人仅限投掷3个,可试投1个。若压线,则按照靶数较小者计,累积得分≥15分可获得一个印章,若未达到分数需重新排队。 

  2、打卡点2:跳绳  

  比赛规则:2人一组,带人跳绳,连续不间断跳够15个,完成比赛即可获得一个印章,若失败则需重新排队。 

  3、打卡点3:踢毽子  

  比赛规则:3人一组,ABC三人依次轮流踢毽子,需完成至少三个回合(至少踢10下),即C最终需踢给A,完成比赛即可获得一个印章,若失败则需重新排队。 

  五、奖励办法 

  1、团体赛分别决出前三名,颁发所级荣誉证书,并给与相应奖励。 

  2、环湖打卡完成三个打卡点任务并集齐三个打卡点印章的参赛者,均可获得精美礼物一份。 

  3、所有活动参与人员均可获得参与奖一份。 

  注意:参与奖与前三名奖项及打卡完成任务奖不叠加。 

  六、有关要求 

  1、选手要遵守活动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选手要准时到达活动场地,逾时不到者视作弃权。  

  2、裁判员要公平对待每一位选手,严格执行活动规则,纪律严明,裁判结果要公平、公正。  

  3、各队队长要认真组织队员参赛,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示出地湖所科研学子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部分活动在玄武湖景区举行,请大家尽量结伴同行,注意安全,爱护环境,遵守公园规章制度。  

  5、活动举行时间、地点、方式等如有变动,以赛前通知为准。 

  七、报名方式 

  1、扫码进群,填写报名表; 

    

  2、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9月15日24:00 

  其他未尽事宜群内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 

                                                                                        2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