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定量遥感系列讲座(第一讲)水循环遥感研究

报告人介绍:

施建成,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计算地球系统系统科学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国际微波遥感著名专家。

施建成研究员现为美国电磁工程院院士、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IEEE地理科学与遥感协会会员、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会员。现为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多个国际遥感期刊的评审专家。

施建成研究员长期从事微波遥感的基础理论与定量反演方法研究,已发表科学论文100余篇,开创了一套理论性很强的定量反演思路和方法,并广泛的应用于地表关键参数的定量反演中。在遥感理论研究与应用方面,发展了积雪、植被和粗糙表明的微波散射与辐射理论模型,以及卫星影像数据同化、分析和参数反演的参数化微波模型,为卫星遥感观测在水文、生态和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开辟了新的道路。

 

时 间:11月17日15:00

地 点:地理楼2楼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