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定量遥感系列讲座(第二讲):陆面模拟系统

主讲人:戴永久 教 授

时 间:11月27日上午10:00

地 点:地理楼2楼会议室

戴永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国际陆面过程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中国陆面过程模式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 

戴永久教授的主要学术成果包括:(1)建立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陆面模式IAP94,实现了IAP94与GCM 耦合和模拟研究; (2)发展了在陆面过程及气候研究领域被广泛应用的通用陆面模式(The Common Land Model, CoLM)与其合作者实现了CoLM 与 Community Climate System Model(CCSM)和 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 (WRF) Model的组装;(3)发展了植被光合与叶子气孔传导模型(单层双大叶模型,two-big-leaf model);(4)中国区域陆面再分析资料系统的研究。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