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湖泊与流域前沿论坛(第五期)

题目:东日本大地震对空间信息科学的教训

报告人:Yasushi ASAMI教授

报告人介绍:Dr. Yasushi ASAMI是东京大学教授,研究方向是城市规划、居住政策、空间信息分析等。他是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 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Computer,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 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B: Planning and Design等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

报告内容:报告以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为例,阐述了实时空间信息在地震救援中的作用,指出空间信息研究需要吸取的教训,准确性和早熟之间的权衡、细微程度和重要程度之间的权衡、恰当性和清晰度之间的权衡等;以及如何做到,需要哪些技术等

时间:2012年5月29日9:30

地点:办公楼5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