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关于“第三届全国沉积物环境与污染控制研讨会” 参会报名通知(第二轮)

各有关单位: 

  当前,我国内陆水体(湖泊、水库、河流、沼泽等)和海洋(近岸带、河口、海湾)等水域湿地污染形势十分严峻,生态环境恶化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制约性因素。沉积物(或底泥)是水生态系统中主要的固相介质和水底生物赖以生存的场所,同时是大量有毒有害污染物的蓄积库,是造成水体富营养化、藻华、赤潮、黑臭等极端污染现象的主要污染源。我国政府十分重视沉积物(内源)污染的治理,尤其是随着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的出台,沉积物污染治理将面临新难点、新课题。为加快推进我国对沉积物与环境的基础理论研究,促进沉积物污染治理技术的创新,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20151210-1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第三届全国沉积物环境与污染控制研讨会 现发布第二轮通知,并在会议网站(http://cnsed.cn/ )上同时发布。

   具体请见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