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一行来我所调研指导科研安全生产工作

  731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一行来我所考察调研科研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本清、江苏省应急管理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喻鸿斌等部省相关部门领导随同考察。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薛滨、副主任吴庆龙等陪同考察并汇报相关实验室情况,管理部门和所级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王浩水副主任一行首先考察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级公共服务中心实验室以及部分专业实验室,了解我所各类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及实验安全情况,随后召开了科研安全生产座谈会。会上,所长张甘霖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目标以及研究所安全工作基本情况。会议围绕太湖蓝藻应急处置、江湖流域关系、洪涝灾害控制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王浩水副主任高度评价了研究所科研工作对湖泊水环境整治、长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科研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科研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要增强科研安全工作责任感,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化工作措施,优化管理流程,完善安全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保证科研生产安全。 

  谷孝鸿书记最后感谢王浩水主任等领导对研究所的关心支持,并表示研究所在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同时,将以更高站位树牢安全科学发展理念,强化科研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特别是加强实验室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危废处置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保障好研究所科研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