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江苏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在徐州成功举行

  1120-21日,由江苏省地理学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协办的2020年江苏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从事地理学研究的100余名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本次会议以“新发展格局与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一主题既体现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江苏省地理学学科建设的创新使命,又贯彻落实了国际国内双循环大背景下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革要求。

  1120日下午,大会开幕式由江苏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主持。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学院院长鹿化煜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杜增吉教授,江苏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陆玉麒教授,江苏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沈正平教授,江苏地理学会常务理事、盐城师范学院陈洪全教授,江苏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淮阴师范学院毛广雄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康建荣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 

  段学军理事长主持开幕式,杜增吉副校长、鹿化煜教授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大会开幕式上,段学军理事长、鹿化煜理事长、陆玉麒副理事长、沈正平副理事长等对优秀研究生论文奖获得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宣读学会2019年度先进个人名单,并对王磊等10名获得青年地理科技奖的同志颁奖表彰,最后,由段学军理事长代表学会向本次会议承办单位颁发了2020年学术年会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会与中国地理学会世界政治经济地理大会合办,陈发虎院士、刘卫东研究员、杨林生研究员、刘云刚教授、贺灿飞教授、沈正平教授、陆玉麒教授等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大会共设地理学创新与江苏高质量发展、青年地理科技奖汇报两个分会场,十四名优秀专家学者、青年地理科技奖获得者进行了分会场学术汇报。大会研究生论坛围绕区域协调与产业发展、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及自然地理与信息地理等设立三个分会场,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吸引了来自各高校、研究院所的百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共近七十名同学汇报分享了研究成果,经过专家评审,本次论坛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