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湖泊与水文党支部开展“党史上的今天”主题学习活动

  329日,物理湖泊与水文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党史上的今天主题学习活动,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首先,支部书记施坤传达研究所发布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并带领党员重温“党史上的今天”,学习了中共中央召开枣林沟会议、中央主动撤出延安重大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把解决香港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等党史上发生在329日的重要事件。一个个重要事件和经典红色语录,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伟大胜利的辉煌历程。 

  随后,参会党员就支部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要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通过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听取与会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和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建议。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支部委员梳理总结、深刻剖析,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希望通过党员同志们的共同监督和努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