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溧阳生态产品交易平台

  422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率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溧阳学习考察。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陪同,考察溧阳探索生态创新的经验做法和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作为溧阳市生态产品交易平台研发的技术支撑单位,在溧阳生态创新展示馆向代表团汇报了生态产品交易平台研发与应用工作。 

  我所与溧阳市长期开展院地合作,2015年联合建立天目湖流域生态观测研究站,2020年启动开展“天目湖流域生态产品交易平台研发与应用试点”项目,依托天目湖站长序列、多要素生态环境综合观测大数据,构建科学的生态容量测算与经营主体容量占用监测评估系统,建立生态产品价值价格核算方法体系,提出生态容量占用许可管理的有偿使用制度,研发生态要素大数据一张图显示与生态产品市场交易平台,推动生态产品交易案例落地与机制探索,总结形成生态优势与经济优势互相促进的生态创新发展模式。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鼓励科研团队继续努力,在安徽黄山等具有生态优势的地区进行拓展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