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鱼类生态学研究团队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及研究员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是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国立综合研究机构。研究所的战略定位是开展自然和人文要素驱动下湖泊-流域系统格局、过程、机理及修复原理和技术研究,为湖泊科学研究、湖泊资源合理利用、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研究所拥有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及太湖、鄱阳湖、抚仙湖、呼伦湖等湖泊生态系统研究国家站等。  

  鱼类生态学是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学科方向,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湖泊渔业资源利用、健康养殖、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及湖泊生态系统修复等领域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为谷孝鸿研究员。团队所属的湖泊鱼类生态与渔业资源利用平台,拥有较好的实验条件和仪器装备,可为鱼类生态学研究提供保障。为充实团队研究和支撑力量,现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2名、研究员助理1名。 

  一、岗位及职责 

  特别研究助理 

  能围绕渔业生态学、淡水生物学、水产学、环境生物学等专业方向,独立开展相关的实验研究工作;协同推进实验室工作不断出成果、出人才。 

  研究员助理 

  协助开展实验室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工作,可独立开展部分研究;协助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工作,并做好实验室及相关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应聘条件 

  1.身体健康,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首期岗位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应届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 特别研究助理需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3篇及以上;科技创新潜质优良,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4. 研究员助理需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工作认真严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三、相关待遇    

  1.特别研究助理纳入本所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进行管理,年薪15-30万元,具体标准面议,缴纳五险一金,合同期为3年,可续聘一期合同,最长6年。聘期内经遴选可纳入所级特别研究助理,年薪25-40万元。经考核特别优秀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获批后项目执行期内可给予80万元资助。终期考核结果优秀并经公示无异议者留所并纳入事业编制,符合条件者可以申请参与副研究员岗位竞聘,特别优秀者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引进人才计划。 

  2.研究员助理年薪6-12万元,具体标准面议,缴纳五险一金。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合同期为2年,可续聘。鼓励在本学科方向继续深造。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及报名,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明、学历证书、工作经历等)。 

  2.初选合格者参加面试,面试通过后可按照研究所相关要求办理入职手续。 

  3.申报截止日期202131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毛老师 

   话:1385176774013675103034 

    箱:qfzeng@niglas.ac.cn;zgmao@niglas.ac.cn  

   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2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