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

 

高 光, 男,19646月生,研究员, 理学博士 ,博士生导师

电话:02586882187

传真: 025-57714759

E-mailguanggao@niglas.ac.cn

简历:

198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生物系微生物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环境生态学方向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5在奥地利科学院湖沼学研究所进修,1997-1998在奥地利Innsbruck大学湖沼学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2002年在奥地利Innsbruck大学湖沼学研究所获微生物学博士学位.1987进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工作,2005年被聘为研究员。

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湖泊微生物生态学及分子生态学,尤其是微食物网的结构、功能及其在湖泊物质循环过程中的作用。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围绕着浅水湖泊富营养化机理及生态系统对富营养化的响应、蓝藻水华暴发机制等,研究磷在湖泊环境各介质中的分布、有效利用形式、迁移转化的途径、速率、影响因子、以及微生物、酶等在此过程中的作用。

专业及研究方向:微生物学、湖泊微生物生态学、分子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