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科

  张科, 男, 198311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电话:025-86882270 

  Email kzhang@niglas.ac.cn 

  简历: 

  河南驻马店人。2005年和2011年分别获得兰州大学本科和博士学位。20112月至201512月先后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到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工作。 

  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湖泊古生态与古环境、全球变化展开。通过湖泊沉积、模型模拟、社会调查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从人类-自然耦合系统的角度,揭示不同时空尺度(年际百年际)生态环境变化及其驱动机制,为生态环境的风险评估、修复和治理提供理论和科技支撑。主持获作为骨干参与重点研发计划、面上项目、科学院创新团队,湖泊所一三五重点突破等多项课题的研究。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墨尔本大学,法国瓦萨大学等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发表SCI论文20余篇 

  研究领域及方向:湖泊沉积与全球变化,湖泊生态系统演化,应用古生态学,人类-自然耦合系统的动态变化,弹性理论与系统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