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与河海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全面提升湖泊流域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领域的研究水平和能力,支撑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为流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12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河海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地湖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郑金海,南京地湖所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副所长段学军、张运林、纪委书记赵也明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谷孝鸿主持。 

  张甘霖感谢唐洪武院士一行对本次签约活动的重视和支持。他在讲话中表示,河海大学是百年名校,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切的学术交往。当前生态环境问题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面提升在湖泊流域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领域的研究水平和能力,支撑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为校所双方的合作和发展带来战略机遇。双方要紧抓机遇,整合力量、汇集资源。通过合作协议的签订,共同发挥双方在水文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等方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快推动校所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洪武对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南京地湖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地湖所和河海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两家单位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国家重大任务联合攻关、重大奖项争取、重点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切实拓展合作的高度、深度、广度,为国家战略需求贡献力量。通过校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 

  会上,徐辉围绕学科建设、科技平台建设、人员互聘、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体制机制等具体内容对双方合作提出新的展望。谷孝鸿希望通过合作双方进一步发挥领军优势,同时,在重大成果组织、党建和构建大思政格局工作等方面寻找新的突破口。 

  张甘霖和徐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领导和参会人员就合作内容的深化和具体化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河海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枫、科技处处长王锦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人事处处长张雪刚、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洋、余钟波、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龚政、环境学院院长王沛芳,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室负责人、野外台站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