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暨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2023223日,南京地湖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暨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甘霖主持。 

  党委书记谷孝鸿介绍了院工作会议召开的总体情况,结合现场参会体会,解读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总结讲话,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报告系统总结了全院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前三年、后五年两段谋划和部署了全院到2030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明确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院党组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近阶段工作总体思路既是研究所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研究所“十四五”发展的具体目标。全所各部门各研究室要不断学习、领会和把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推进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努力取得实效 

  所长张甘霖同时交流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他谈到,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本次会议意义重大。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对标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更高要求,对标院党组对研究所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分析研究所面临的内外部压力,清醒认识,主动适应,主动开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 

  按照院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结合前一阶段领导班子务虚工作研讨以及部门工作计划,经所务会认真研究讨论,研究所形成了2023重点工作任务方案。会上,张甘霖所长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基础研究十条”、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项目争取、队伍建设、成果组织、平台布局、智库建设、合作交流、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部署了2023研究所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学习会,也是部署会、动员会,各部门、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研究所重点工作任务中,强化职责使命,细化任务落实方案,并在部门内做好传达宣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确保研究所重点工作顺利实施推进,确保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谷孝鸿、段学军、张运林、赵也明等各位所领导也就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及新时期布局调整、队伍重塑、效能提升迫切需要的主人翁意识、使命担当、责任落实等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最后,张甘霖所长勉励大家要以“行至半山休道远,船到中流更奋楫”的精神,只争朝夕,上下同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