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依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以及结合我所安全保卫工作计划,我所于1231日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小组由行政资产处、两园区物业负责人、兼职安全员代表组成。安全检查范围包括,两园区各实验室、网络机房、危化品暂存库、研究生机房等场所。针对冬春季节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特点,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及消防设施的维护使用及保养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实验室人员及公共办公区域人员注意安全规范,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检查小组详细了解了元旦期间门卫轮班以及相关的安全措施,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在放假期间加强巡逻,严格执行来访人登记制度。 

  检查小组强调,放假期间仍需开展实验工作的实验室要有专人负责,明确责任人,并按要求至物业处进行备案登记。没有安排实验工作的实验室应切断水、电、气,关好门窗,确保假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