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专家赴合肥开展工作调研

  2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带队赴合肥市开展工作调研,分别与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进行沟通交流。安徽省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凌云、副市长王民生以及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林园局、环巢湖办公室、巢湖研究院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的领导分别参加了调研交流会,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科技处长陈江龙、水专项“巢湖项目”首席科学家胡维平等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张甘霖所长对合肥市委市政府、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及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以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张甘霖表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中科院院属单位的重要职责之一,新时期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努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希望今后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合肥市委市政府、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及社会各界保持深入沟通交流,努力开拓合作新思路,创新合作新模式,搭建合作新平台,推动合作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延伸。 

  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巢湖保护治理情况,以及近期巢湖综合治理的“碧水工程、安澜工程、富民工程”,高度肯定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科学家在巢湖治理中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虞爱华书记表示,希望合肥市政府与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就巢湖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推进科学治巢、系统治巢、精准治巢,提升巢湖治理成效与管理水平,努力“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罗宏副厅长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咨询、生态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也希望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巢湖及其流域保护治理献策献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