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科普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挖掘科普资源,扩大科研成果的社会影响,提升研究所软实力,331日上午,我所召开了科普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段学军副所长主持,科技处、办公室、党群监审处、国重、院重、数据中心、野外台站、学会、图书情报、沉积物专委会、研究生会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段学军副所长首先从科普政策、科普资源挖掘、科普的展现途径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科普的形势以及研究所在科普方面的规划布局。科技处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研究所公众科学日活动方案以及后续科普设想。办公室陈亚芬主任提出了通过构建协同体系、开拓宣传途径提升科普实力的设想。之后国重、院重、数据中心、各野外台站、学会、图书情报、沉积物专委会代表分享了各部门在科普方面的经验,同时就打造科普产品、构建科普体系、创新多媒体科普形式等多方面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段学军副所长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科普方案,打造湖泊及地理特色科普活动;积极招募研究生志愿者,通过培训提升志愿者专业技能;从顶层设计出发,不断开发科普资源,提高科研人员参与科普的积极性;各部门要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努力提升研究所科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