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湖泊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正式通过CMA资质认定

  20232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获得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这标志着中心具备了国家法律法规认定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可以向社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数据和结果,提供权威的检测服务。 

  研究所于2022年正式启动CMA资质认定申请,申请项目包含水和土壤参数的检验检测。2023113日至15日,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中国科学院行业评审组组织专家对中心进行资质评审,审核测试结果显示,中心管理体系完善,设施环境符合要求,检测人员能力达标,满足CMA资质的评审要求。同时,对于评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中心积极落实整改工作,最终顺利通过国家级CMA资质认定评审。 

  中心作为研究所学科领域发展的综合性技术支撑平台,未来将秉承发展目标,继续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宽检验检测项目,扩大中心业务范围,为用户提供公正、准确、可靠的检验数据和分析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