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陆基(地基、岸基)高光谱多参数水质遥感监测智慧平台应用示范”项目交流暨专家监理会议顺利召开

  510日,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陆基(地基、岸基)高光谱多参数水质遥感监测智慧平台应用示范项目交流暨专家监理会议在江苏无锡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齐法制研究员、陈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连一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刘宝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颜永红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怀平研究员组成监理专家组,中国科学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网信处处长褚大伟,项目负责人张运林研究员以及网信专项先进信息化技术应用示范其他同类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齐法制研究员主持。 

  褚大伟详细介绍了本次监理会议背景和要求,会议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分享研究成果、创造合作机会。在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阶段,张运林研究员从项目目标与建设任务、主要研究进展、成果产出与人才培养、示范应用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会上各领导专家进行质询及深入交流讨论,并给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 

  现场监理阶段,监理专家组一行在张运林研究员、朱广伟研究员等陪同下现场察看了位于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的陆基高光谱近感多参数水质监测仪及智慧管理平台,交流讨论了智慧平台的运行原理、服务器布设以及数据云存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