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妇女联合会荣获2023年“科苑女性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女联合会联合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近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苑女性活动月获奖名单,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奖42个,十佳人气奖10个。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女联合会荣获优秀组织奖,研究所妇联已连续两年获得此项奖励。 

  自活动部署以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联、女工委以激扬巾帼志”“巾帼传家风”“煦暖巾帼心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举办“你奋斗的样子最美”短视频展,生动展示研究所女职工在科研最前沿、管理支撑岗、家庭讲台间的拼搏身影,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通过拍一拍“我家的幸福瞬间”,讲一讲“我家的家风家训”等活动,引导女职工说家风、晒幸福、谈体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举办“煦暖巾帼心”春日游园活动,组织女职工前往江苏园博园游园赏春,引导女职工在放松身心的同时,领悟绿色发展理念和工作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今后,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联、女工委将继续在上级组织和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符合女职工特点的主题活动,用心用情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团结引领女职工在建设和谐家庭、美丽中国、科技强国中贡献更多巾帼力量。